2014年8月20日星期三

维州年轻家庭买房不易 且租且珍惜

Nina Cunneen成年后,大部份时间都在租房子住。虽然她是一位成功的护士,嫁给一位当客户经理的丈夫,但现年34岁、生了一个孩子的年轻母亲依然觉得买房子是很艰难的一件事。
这对夫妇的故事对年轻墨尔本家庭来说并不陌生,他们都试图在熟悉的生活范围内找到买得起的房子。

住在Seddon的Cunneen称,她有不少年轻家庭的朋友住在附近,也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选择租房。“我一个特别要好的朋友和我们差不多,住在租来的房子里很多年了,准备买房子。”

过去六个月里,Cunneen都在看房,不过她表示,哪怕他们家庭能够很快就买到房子了,但这房子不太可能成为他们,还有他们年幼的孩子“永久的家”。“我们想找个地方,不一定是永久的家,只要是能够舒舒服服、快快乐乐居住的地方。我们现在住在一套三室的房子里,所以我猜未来买下的房子应该会小一些,不过我们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

据维州租户协会最新数据显示,1981年到2011年年间,维州家庭租房的数量上涨了近89%至431,500户。斯威本大学的数据也显示,目前,在维州100万租户中,40%以上为家庭租户。

现年34岁的Gavin Hodgins是另一个例子。他已经结婚,有着一个年幼的孩子,已经租了16年的房子。他是制造公司FloatPac Group的总经理,表示租房既是选择,也是必然。“我选择租房的原因之一,就是我有一个孩子,而且我是家庭唯一的收入来源。”租房对他来说意味着“我们支付的房租比买房的按揭还款低,因为我是家里唯一的收入来源,所以会思考这个问题。”

Hodgins四个月前搬到Cranbourne附近的Sandhurst,之前住在悉尼和奥克利。他在Sandhurst租到的房子更大,还有花园,不过,他说理想上,他的家庭应该更靠近市区。“如果我们有更多的选择,我不觉得我会租到这么远的地方。18个月前,我们还在Bentleigh住的时候,有了第一个孩子,不过在那里,要找个花钱不多还带后院的房子是不可能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