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0日星期三

帕尔默辱华 旗下华裔参议员王振亚情何以堪?

在帕尔默联合党(PUP)党魁、澳洲矿业大亨帕尔默(Clive Palmer)公开发表辱华言论而遭澳中官方与民众一致批评后,有消息称,帕尔默于20日赴珀斯会见党内唯一一位华裔议员王振亚(Dio Wang),以缓和对华关系。

对此,帕尔默表示,他与王振亚会面并不会涉及上述争议。值得一提的是,王振亚在三缄其口后终于对帕尔默辱华言论发声,他认为,帕尔默并未对中国存有偏见,而一切误会均源自媒体的“断章取义”。

王振亚发布声明指出:“许多民众都忽视了帕尔默做出此番言论的背景,这一切都是在节目主持人“持久的鼓动和挑衅”下所做出的。在那种情况下,帕尔默所做出的自然反应则成为了媒体断章取义且被放大的对象。”

王振亚强调:“帕尔默所指责的对象是某些中国企业,并不是针对中国社区和中国人。如果帕尔默从未打心底里认同中国人的价值,我也不会获得西澳参议院的席位。”他指出:“帕尔默对中国政府没有一丝一毫的偏见。”此外,王振亚还表示:“以我个人观点来看,我对帕尔默的私人领域和政治舞台上的行为持有一贯的尊重和支持态度。

而帕尔默20日则表示,自己前往珀斯和王振亚见面只是“喝喝酒、四处看看”,并不会涉及争议问题,我是一名澳洲人,我有权利这样做。”

此外,帕尔默还表示:“我与王振亚根本没谈论过我此前的言论,我们一直在讨论西澳的发展问题,王振亚是一个十分有气魄、有能力的人才。”此外,帕尔默还发布最新声明表示:“如果我现在去中国,中国政府一定会杀了我。”澳媒分析称:“从帕尔默字里行间来看,他丝毫没有悔改之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