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星期四

瑞银信贷:澳洲房价不会暴跌

    担心澳洲房价泡沫没有必要,不过分析师们表示,澳洲住房业主在未来几年也不应该指望房价会上涨。

  在过去12个月中,州府城市经历了房价繁荣,不过自5月份以来已逐渐冷却。

  瑞银信贷(Credit Suisse)的分析师们称,澳洲房价应该不会大跳水,但期望房价繁荣的想法也不实际。

  “说它是一个充分反映房价的市场是一回事,但说澳洲房市出现泡沫就不妥了。”瑞士信贷的资深银行分析师伊利斯(James Ellis)周三说。“问题在于,担心这种情节(澳洲房市崩盘)的人没有办法指出泡沫破裂的明显催化因素。”

  伊利斯称,更可能发生的情节是澳洲房市进入一段增长低迷的时期,如果与收入相比,房价实际上还可能是下降了。“我们的基本假设是房价可能会受到真正的侵蚀。”

  他指出,2003年到2009年期间,悉尼房价基本保持不动,房价因此被侵蚀了15%之多。

  澳洲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澳洲住房市场正在冷却,4月份房贷批准率并未出现增长。

  与此同时,RP Data的数据显示,房价在5月份遭遇了近五年来最大的单月降幅,州府城市房价平均下降3.6%。尽管如此,房价仍比一年前的水平高,尤其是悉尼。悉尼的房价在过去12个月中暴增了16.6%。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