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星期四

维州老妇下机时摔断腿 告马航索偿25万澳元

维州一名老妇声称,由于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一名管理人员拒绝向她提供轮椅,导致其在该公司的一趟航班上摔断了一条腿。而今,这名老妇人向马航索偿25万澳元。

今年4月4日,现年72岁的Vineetha Warnakulasuriya最开始是在墨尔本机场的一条自动人行道处摔倒、受伤。Warnakulasuriya的律师在布里斯本地区法庭上称,墨尔本的护理人员在对这名来自Cranbourne的老妇人进行了检查后,声称她可以继续登机,飞往斯里兰卡。马航的员工也承诺将在接下来的旅程中为这名老妇人提供轮椅服务。

Warnakulasuriya坐轮椅上了飞机,并在吉隆坡过境停留时得到了空乘人员的帮助。但是当飞机抵达Colombo后,据称马航拒绝提供轮椅服务,而要求她自己下机。根据诉状:“……原先别无他法,只能遵照空乘人员的指示。她在试图离开座位时,右膝即刻失去控制,导致她的右腿当即软了下来,她因此摔至地上。”

诉状称,Warnakulasuriya的右胫骨出现骨折,膝盖韧带受伤。在这次摔伤事件后的2个月时间里,她不得不依赖步行架才能行走。

马航的发言人称,他们将调查此事,之后再在法庭上为自己辩护。但该航空公司提及了Warnakulasuriya在墨尔本摔的那一跤。

Warnakulasuriya的律师须证明她的第二次摔跤可被定义为《蒙特利尔公约》(Montreal Convention)中所谓的“事故”。这份公约规定了国际航空公司对于乘客的赔偿责任。澳洲也是该公约的签约国之一。

2004年,美国最高法院的裁定支持了一名在飞机上丧命的家庭。据悉,那个名为Abid Hanson的男子在乘坐Olympic Airways时猝亡,原因是他对于二手菸过敏,但又不被允许更换座位。法院最终裁定有这起命案为一起事故,并要求航空公司向Hanson的家人赔偿140万美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