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星期四

做房东也不易:全澳空置率已涨至2.2% 房东提租料更难

最新数据显示,现在的租房市场已变为租户市场了。根据SQM Research的最新数据,全国的空置率已为2.2%。

SQM Research的总经理Louis Christopher称,这样的空置率意味着全澳有6万5075处空置住宅。“这个数据清楚地显示,上个月(空置率)的跳增确实是租赁住宅大增的征兆,而不只是季节性的增加。”

该机构的调查发现,在全澳的州府城市中,只有堪培拉、墨尔本和达尔文3个城市的空置率录得月度下降。Christopher称,全澳的空置率或许仍将继续上涨。他因此表示,租房市场开始变成租户市场了。目前州府城市的独立屋租金为528元,公寓则为416元。

Christopher称,房东现在越来越发现难以索要高昂的租金,这可能是因为租房市场上的房源增多了。“今年迄今为止,租金增长的幅度很不一致,这主要是由于房源供应量的适度增加。我认为在2014年的余下时间里,空置率将会继续稳步增长。”他指出,鉴于营建许可的数量大增,未来2年的空置率将会继续上升。“总体而言,在可预见的未来,房东要提高租金将会越来越难。”

墨尔本的空置率是全澳州府城市中最高的,达到了2.4%,珀斯、布里斯本、堪培拉的空置率为2.3%,霍巴特则为1.8%,悉尼为1.7%,阿德雷德为1.6%,达尔文的空置率最低,仅1.4%。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