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星期四

澳元年底将跌破90美仙 海外淘宝成本料上扬

大多数分析师普遍预计,澳币到今年年底将滑落至90美仙的下方,消费者在美国或在海外网站购物时可能得多花钱。

市场普遍预计,未来数月澳币将上扬,不过随后又将回落至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前的水平。
根据澳联社(AAP)对17位外汇项目展开调查后汇编的调查报告,澳币到12月31日的汇率预期中值为88美仙,波动范围介于87-97美仙之间。

AMP Capital的首席经济学家Shane Oliver表示,澳币承压的主要原因是美国可能将在明年升息。他称:“届时市场将把目光集中在美国利率上,这可能会对澳币上扬趋势构成一定阻力。目前澳币徘徊在90美仙附近已有一段时间了,它将逐渐回落至90美仙的下方,并一路挫至80美仙左右。”

过去三年内,澳币对美元在大部分时间里都维持在平价上方,这主要是因为美联储将利率维持在0。美国中央银行已采取了一系列举措鼓舞借贷,以刺激美国经济增长。

然而,大部分市场分析师都认为澳币将在未来的数月内上扬。Oliver称,欧洲与日本央行收购债券以刺激经济增长的计划将鼓舞投资者将资金撤出这些债券,转而购买澳洲债券。

对澳币持乐观态度的经济学家显然占少数,受访者中仅有两位分析师预计澳币到年底将回升至平价水平。

联邦银行的货币策略师Joseph Capurso预计,澳币将在未来的数月内涨至100美仙的峰值,并在12月晚些时候回落至97美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