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星期四

墨尔本最富裕城区豁免高层建筑 专家指短视

根据维州规划厅长Matthew Guy于周一通过的新住宅区规划案,墨尔本最富有的城区受到了保护,高层开发案基本上被排除在外。

Kew、Hawthorn、Camberwell、Brighton、Sandringham和Black Rock等地区将受到最高建造两层楼的高度限制。当地居民团体称,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胜利。但规划专家警告道,这些变动意味着NIMBY族(Not In My Back Yard,别入侵我家后院)成功地阻止了在墨尔本交通最便利、基建最完备的地区进行大规模开发的可能性。

反开发团体Planning Backlash的召集人Mary Drost称:“每个人都是NIMBY,大家都想要保护他们的地产。我也是一个NIMBY,并为此感到骄傲。我可不希望在我家旁边看到一栋摩天大楼。”

Drost表示,Planning Backlash是由数百个小型居民团体联合而成的伞式组织(umbrella organisation)。她透露,该团体“很高兴最终获得了我们多年来一直在奔走呼吁的保护”。

新的规划案将让Boroondara、Bayside和Stonnington市府的绝大多数地区都无法建造超过两层楼的住宅:

*Boroondara市府涵盖了Kew、Hawthorn和Camberwell,该市府76%的土地将驳回所有超过两层的开发案。

*Bayside市府涵盖了Brighton、Hampton、Sandringham和Black Rock。该市府83%的地区将可远离高层建筑。

*Stonnington市府则涵盖了Prahran、South Yarra、Toorak和Armadale,该市府38%的土地将无法建造高层建筑。

此外,Casey、Manningham、Maroondah、Queenscliff和Wangaratta这几个市府的新分区提案也获得了批准。

周一,Guy表示,新的规划方案是希望在交通和服务便利的地区鼓励进行新屋开发,与此同时保护墨尔本居民所重视的社区特色。

曾在Guy手下担任规划咨询委员会主席、后因不满而辞职的Roz Hansen称,厅长的做法是以牺牲中环老城区的可选择性以及可负担性来保护这些城区。Hansen教授指这样的决定并未考虑到其将带来的后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