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3日星期一

养老公积金比例上调 百万澳人享隐性加薪

没有要求加薪,却得到了加薪,这难道不是很棒吗?这么棒的事就在下周等着您呢。

数百万澳洲人将从下周起获得隐性加薪,从7月1日起,他们的养老公积金将上涨,他们的退休钱包将变鼓。

养老公积金(SG)的上调将使员工的养老金账户额外获得0.25%的养老金——升至9.5%。

对一名35岁年收入8万元的工薪族来说,这就是额外的1万零713元,对年收入15万的人来说就是将近1.9万元。下面还会列出更多的加薪方案。

虽然这是您的钱,但美中不足的是您得等到退休才能拿到它,而对于领取薪酬组合(package)的人来说,这笔钱将从他们的到手工资中扣除。

对绝大多数澳洲人来说,养老公积金的上调并不会影响到他们的到手工资,但澳洲养老金信托研究所(Australian Institute of Superannuation Trustees)执行长加西亚(Tom Garcia)说,澳人领取这笔钱的方式取决于僱主。“这取决于你的就业情况如何。会有各种方式——对一些人来说,如果你领取薪酬组合的话,那么这笔钱会从你的到手工资中扣掉。”

“如果僱主答应给你加薪,其中一部份最后可能会被养老公积金的上调抵消掉。”

加西亚敦促澳洲人与他们的养老基金进行核对,看看他们是否能够获得这一调涨,或者弄清这9.5%是怎么算出来的。他还表示,有必要检查年度养老公积金对账单,以确保僱主支付了正确的款项。

专家也敦促澳洲人留神养老金供款上限以确保他们不会因为存入资金超过限额而受到惩罚。
从7月1日起,在2014年6月30日还不满49岁的澳洲人,该优惠上限由2.5万元上调至3万元。
对于今年6月30日已经年满49岁的澳洲人,该优惠上限从3万元上调为3.5万元。

非优惠供款上限将从15万元上调至18万元。Shadforth Financial Group的咨询部门主任巴顿(John Barton)说,人们应该密切留意他们额外存了多少养老金,以确保自己不会受到惩罚。“好消息是,政府减轻了对超额存款者的处罚,从前的处罚太重了。”

接下来,我们以35岁工作者的平均收入4.5万元来计算他们在养老公积金从9.25%提高至9.5%之后,退休时可以多领多少钱。按平均收费,70岁退休,以及采取均衡型投资方案计算。
例如,年收入6万元的人,退休时可以多攒8036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