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3日星期一

出门别忘带伞围围巾 周二墨市最高温仅13度

维州人要做好迎接凛冽寒风、暴风骤雨和冰雹到来的准备了,因为冬天正以势不可挡的姿势杀将过来。

周一的最高温度料只有15度,周二更冷,只有13度,本周余下时间里的气温也只有在10-14度之间徘徊。上个月的晴暖天气已经变成了一个遥远的记忆了。

从周一起,如果不想要在刺骨的寒风中被冻到脸僵齿冷,那么,羊毛围巾、大衣和防风雨伞就必将成为墨尔本人的标配。气象局已经在全州发布了恶劣天气警报,告诫维州人要做好强寒流到来的准备,预计高山地区将有暴风雪。

气象局的资深天气预报员Dean Stewart称,周一将有阵雨和寒风,周一下午预计会有冰雹和暴风雨。上周日晚的风速达到了90公里/时,墨尔本机场、Port Phillip Bay和Dandenong Ranges附近的居民感受尤其强烈。但是最猛烈的狂风将于周二抵达,届时墨尔本地区将迎来时速高速100公里的强风。

Stewart称:“由于一个低压系统正在穿越Bass Strait朝着墨尔本南区过来,因此我们很可能会在市区感受到非常强劲的大风,而诸如Mornington Peninsula这类海湾区料遭遇更猛烈强风的袭击。”

周二早上料将有强风、阵雨和暴风雨,但到了下午,天气料会稍微好转。SES的女发言人称,上周日晚他们接到了15通求助电话,其中倒树是最常见的求助原因。她称,工作人员都严阵以待未来几天的糟糕天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