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7日星期六

澳就业市场未来5年最有前途行业

一份由商业顾问公司IBISWorld出台的新报告称,澳洲燃气业的持续繁荣、在线购物的不断壮大以及人口老龄化的不断加剧都将决定未来的就业前景。但千万别想着辍学出来开DVD店、进入汽车行业或销售实体电脑软件。

预测未来5年就业前景最佳的行业将是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就业机会将每年增长11%。因为澳洲推出了2000亿的石油和天然气项目,立志在本十年末成为全球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出口国。

在线购物的兴起也将驱动主要的就业发展,网页内容制作、交易处理和分销中心都需要人手。

其他预测能提供强劲就业增长的领域包括学前教育、采矿支持服务、托老、在线教育服务、诊断和成像服务。

将会大幅裁员的领域包括DVD租借店、汽车产业、传统纸质出版社和计算机及软件零售。

IBISWorld澳洲总经理Dan Ruthven称就业竞争也将更加激烈,因为未来十年越来越多员工会提升技能和接受再培训。

未来5年吸纳工人最多的前5大行业/行业年就业增长率:

石油/天然气开采——11.3%
在线购物————— 7.7%
采矿支持服务——— 7.3%
学前教育————— 6.8%
托老——————— 5.6%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