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7日星期六

澳人欢度长周末 房产拍卖大降温


在本次的长周末,澳洲房产拍卖市场骤然降温,推出市面待拍卖的房产数量将减半。

本周,澳洲共有1425处房子将进行拍卖,远远少于上一周的3111处,不过比去年同期的水平足足高了40%。

本周末,悉尼预计将举行532场拍卖会。这个州府城市今年截至目前的清盘率为75.6%,优于去年同一时期的68%。

墨尔本本周末将举行303场拍卖会,而布里斯本待拍卖的房产却仅有84处。阿德莱德有70处,堪培拉和塔州分别为41处和24处。

RP Data的Robert Larocca指出,珀斯是唯一一个本周拍卖房产数量超过上周的州府城市。本周末珀斯将举行拍卖会的房产数量比上周多了30处。

Larocca称,拍卖房产数量下周应该会增加。“拍卖房产数量降低只是因为本周末刚好遇到了假期。”

虽然拍卖房产减少了,但市场上其他的房产活动依然很活跃,很多房产将在本周末首次开放看房参观。

这其中就包括墨尔本Albert Rd 2703/50号的一套奢侈公寓。Icon Property的麦钦森(Rob Mitchelson)负责出售这套售价为159.9万元的公寓,他预计本周末它将吸引众多潜在买家的兴趣。

“我们认为,墨尔本是一个旅游目的地,会有很多来自维州次发达地区、其他州和海外的买家愿意选择这样的房产。”

麦钦森不久前将这套公寓之上的一套类似条件的公寓房卖给了一位香港买家,售价为171万元。

在新州,Manly地区Addison Rd 3/2号的一套四卧室公寓房将于周六上午11点半通过Lanchester Wildash Estate Agents 拍卖。

这套公寓位于Little Manly Cove,刚好位于滨前,可以欣赏到远至Sydney Heads、国家公园和沙滩的海港全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