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7日星期六

部分澳洲老年人倒卖处方药补家用

为了使收支相抵,澳洲退休老人正在想方设法把处方药卖给瘾君子或毒贩,一些止痛药每盒可卖到4000元。

昆州的警告已发出警告,毒贩子正在将目光转向这些脆弱的老年人,一些老年人依靠着2周766元的养老金过活,这些毒贩子甚至在药房外就试图接近老人。

最受毒贩青睐的药物是阿片类药物,如MS Contin与OxyContin,还有芬太尼透皮贴剂。这些处方药通常用于缓解长期疼痛、治疗癌症等。

Harvey Bay的全科医生Ken Treichel表示,去年他已停止为六名年老病人看病,因为这些病人曾转售他开的处方药。他称:“老年人倒卖处方药非常猖獗,事实上我已目睹一些人在停车场卖药,我看到有人走近老人,然后掏钱进行交易。”

药品与严重犯罪调查组(Drug and Serious Crime Group)成员Adam Frost表示,警方发现任何年龄段都存在倒卖处方药的现象,老年人也不例外。“一位78岁依靠老年金过活的老人可能会发现生活困难,所以才想到通过这样的方式补贴收入,但这并不是借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