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星期二

您平时给爱车加哪种油?反感E10无铅油 澳洲驾车族多花数亿元买优质油

一份国际研究发现,新州E10无铅油强制令是一大“败笔”,耗费了新州车族数亿元。

美国德州理工大学的研究显示,车族对乙醇混合性燃油产品“极为反感”。

由于推广E10导致常规等级的无铅油减少,车族们一窝蜂地选择更为昂贵的优质汽油,因为他们担心E10可能会损害引擎且燃油效能不高。

“这种效果非常显著,优质等级汽油成为销量第一的汽油等级。”该报告的作者诺尔(Michael Noel)和洛奇(Travis Roach)指出。

来自德州理工大学经济系的诺尔教授称,这个强制令致使车族支付了“3.45亿元,而且这一数据还在增加”。这个数据计算的是常规无铅油和优质等级汽油之间的价格差。

“在2010年,三分之一的消费者被强迫放弃常规汽油,改用E10。”“现在这一人数比例达到了60%。”

虽然州府的这一强制命令使车族很受伤,但却让汽油零售商乐得合不拢嘴。根据澳洲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的数据,澳洲汽油零售商每出售一升优质汽油就能获益3.69仙,高于常规无铅油的1.77仙。

新州绿党议员凯耶(John Kaye)称,这道强制令对消费者和环境而言都没有好处。“习惯了使用常规无铅油的车族被迫选择一种他们不喜欢且更贵的汽油。”

“虽然E10的价格看起来很不错,但同一段路程内耗量更大,对空气的污染更严重,排出的二氧化碳尾气也更多。”“没有证据显示要求车族使用乙醇混合燃油有益于减少温室排放或改善空气质量”。

加油站协会(Service Station Association)资深经理Colin Long称,如果州府想要更多人购买E10,那么就必须降低它的价格。

NRMA汽车与服务主管Kyle Loades则称,人们没有必要改用优质汽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