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星期二

天文数字:实现预算盈余目标 澳洲要在十年内削减3000亿支出

据2014年4月25日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消息,周四联邦财长Joe Hockey向外界发布了一组分析数据,其显示出“艾伯特政府可能需要在未来10年内削减3000亿资金的联邦支出以达成于2023-24年度实现GDP 1%的预算盈余目标。”

此份统计数据以及财长警告养老金和其他福利政策的不可持续性,都暗示政府考虑的财政紧缩政策将是前所未有的,需要对老年福利政策作出长期的削减。

Hockey的预算前数据显示联盟党政府计划从各种途径获得收入,涵盖税收、服务收费、以及从RBA分红等方面汇集资金,而这样的设想将从目前占GDP的23%在10年内攀升到25%。

与此同时,联邦支出将主要通过收紧福利的方式进行实现(大幅的削减)。这将导致联邦财政支出占GDP的比例由目前的25.9%减少到2023-24年的24%。

分析显示支出削减自初始阶段会逐步展开来保护就业和信心,但是会逐渐加速,直到在2023-24年前最后三年分别达到470亿,560亿和640亿。累计的支出削减将达到3100亿澳元。
Hockey将于今年5月13日公布联盟党的首份预算案。

在周四的新闻通气会上,他拒绝给出任何细节,但是继续暗示将从社会福利支出中寻找节省的办法,包括退休金、老年人护理、以及PBS药品补贴计划。

尽管政府目前已经排除了会强迫退休人士出售家庭住宅才能获得补助的可能,降低财产测试的门槛依然是一个可行的选项。

在谈到政府面临的挑战时,Hockey坦承“需要修改退休后的收入支持政策来削减支出,确保人们在可能的情况下一直工作下去。”

“我们应该庆祝今天出生的三个孩子中就有一个能活到100岁。”

“我们也将看到人们不会到65或者70岁就去世。”

“他们应该尽可能的一直工作下去。”

“我们不可避免的在某个时刻不得不提高养老金的领取年龄门槛。”他逐步解释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