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星期二

维州人口增幅强劲 房市发展有保证 失业率持续攀升 经济发展料被拖累

最新的研究显示,强劲的人口增幅料将继续给予维州至关重要的房产业以强有力的支撑,但是不断上升的失业率却将给维州未来的经济发展罩上一抹乌云。

CommSec的这份报告也发现,房产营建活动也是本地制造业就业岗位损失的关键缓冲区。根据这份报告,维州的经济在全澳仅排第5名,而不断攀升的失业率将是维州须面临的主要挑战:维州的失业率已经攀至6.4%,这是自2002年以来最糟糕的数据。

虽然矿业州在经济的表现上仍旧名列前茅,但由于房屋营建业取代矿业营建项目成为关键的发展推动力,因此各州的发展差距正在逐渐地缩小。 

CommSec的首席经济学家Craig James称,维州房产业的发展势头仍旧很强,可帮助缓解制造业失业人数大增的冲击。“维州的房产业仍然提供着强劲的发展动力,但是这个州却被失业率拖了后腿,尤其是制造业内的失业人数。是时候重新调整维州的经济了。我认为房产业将为维州提供一个度过这一时期的缓冲区。”维州当前的住宅贷款比10年平均值高了1.6%。

维州也继续吸引着新的居民,并且人口的年增幅为全澳之最。维州的人口比2年前多了2%,其人口增长率比10年平均值高出了近20%。James称:“人口增长将为房市提供支撑,而房屋营建业依旧是维州经济的支撑基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