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4日星期五

敲响警钟:申请房贷造假 多名亚裔裔贷款经纪人遭起诉

据2014年1月23日澳洲广播公司报道,随着房地产市场开始火爆,预计房贷诈骗也将随之暴增,澳洲证券与投资委员会(ASIC)正在加紧打击不诚实的房贷经纪人。在迄今为止遭到起诉的经纪人中,华裔占了绝大部份。

ASIC周四宣布,它已经禁止两名前抵押贷款经纪人从业,因为他们涉嫌提供虚假或具有误导性的材料来获取贷款。

在过去三个月里,ASIC已经对8名不诚实的按揭贷款经纪人下达了从业禁令或对他们定罪,涉案金额达1500万元。该机构还在对其他23名经纪人进行类似的调查。

ASIC副主席凯尔(Peter Kell)表示,全球金融危机之后,澳洲房地产市场衰弱,房贷经纪人的生意也一落千丈,他们赚取贷款佣金的压力陡然剧增。

ASIC已经禁止雪梨前抵押贷款和房地产经纪人Hyuk Hwang在三年内从事信贷活动,有调查显示,他涉嫌提交虚假文件,获得了一笔25万元的贷款。墨尔本Equity Financial Management的抵押贷款经纪人Anthony Bergin也被禁止在三年内从事任何信贷活动,调查发现他的公司向一家贷款机构提交了7份总值320万元的贷款申请,但当中包含虚假或有误导性的信息。

一些经纪人已经被裁定犯有刑事罪。Dural NSW的58岁的华裔经纪人Hee Seng Lee上月承认犯有6项包括伪造虚假声明及提交虚假文件以获得750万元贷款的罪名,并被判处2年徒刑。

当局警告借款人,许多抵押贷款经纪人会宣称可以保证他们拿到原本申请不到的贷款,以买下他们梦想中的家园,而方法往往是虚报借款人的收入。据悉,在引起ASIC注意的好几起案件中,借款人都知道他们房贷申请上的数据不实。

“我们确实想要提醒人们,如果有人诱惑你或鼓励你去申请超过你收入负担能力的贷款,那么你最好不要涉足其中,”ASIC副主席凯尔表示,虽然目前为止还没有借款人因此面临法律行动,但ASIC并不排除未来可能会这么做。

其他被发现参与房贷诈骗的亚裔经纪人还包括:

去年11月,新州Castle Hill的Wen Yao Hsieh和新州North Parramatta的Chia Min Shen替6名借款人提交了7份贷款申请,当中包含不实信息。两人均被永久性禁止从事经纪工作。

去年11月,新州Panania的Minh Tuan Nguyen被裁定犯有10项提交虚假信息与文件以获取超过300万元房贷的罪名,被永久禁止从事经纪工作。

去年11月8日,南澳Woodville North的Duy Anh Nguyen承认犯有5项提交虚假或有误导性信息以获取50万贷款的罪名,被判四个月缓刑并需遵守12个月的良好行为令。

去年7月17日,柏斯的Ying Ching Chu因伪造贷款申请信件,获得25万元贷款,被永久禁止从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