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4日星期五

看着像富二代吗?亚裔留学生年挣65万澳元 被当赃款遭警方冻结

一名全日制大学生在一年里积累了65万元的财富,联邦警局却宣称这些资金是犯罪所得,并将它们给冻结了起来。

但正在Townsville修读经济学硕士学位的金(Sereykosal Kim)却坚称这些钱是他在柬埔寨的父母给他的。他的父亲是工程师,母亲是家庭主妇。

根据联合国的统计数据,柬埔寨的人均国民收入为每年838美元。

澳洲联邦警局(AFP)获得了一道地方法院命令,将金的资产作为赃款予以冻结。联邦探员声称,这笔钱大部份是通过62笔小额转账汇入的,目的在于避开当局的耳目。

目前警方还未提出任何指控,27岁的金坚称自己是清白的,称这笔巨款是用来买房子的。金抱怨说,联邦探员的做法导致他无法继续安心学习,他打算应战,讨回这笔钱。

“他们认为我曾经用这笔钱来贩毒或从事别的什麽不法活动。”金对新闻集团(News Corp)说,“我开始觉得压力很大,没法再专心学习了。我现在在JCU的成绩很差,这件事严重影响了我的学习。”
“这件事真的让我很紧张,它已经开始影响到我的大脑了,每当我想得太多时,我的头就会很痛。”

金在2011年4月持临时高等教育签证从柬埔寨来到澳洲。

由AFP提交的法庭文件显示,从2012年6月到去年6月,共有62笔总额50.9万元的资金转入金的账户。这些钱是从新州和维州的银行分支转出的。每一笔转账的金额都低于1万元,因为根据澳洲的反洗钱及反恐法,转账金额超过1万元的交易必须报告。

还有一笔单独的15万美元转账来自柬埔寨。

隐瞒交易最高可判处五年徒刑,处理赃款最高可判处三年徒刑。

但金坚称这些钱的来路光明正大。“我已经把我所知道的全都告诉了我的律师,我说这些钱来自我的父母。”

“我父亲是工程师,我母亲是家庭主妇,但她在柬埔寨开了一家小企业,借钱给别人,拿佣金。”

“这些钱是我们打算用来买房的,我们打算把当中的一部份作为我的留学资金。”

金说,“这笔钱数目很大…因为你知道澳洲的房子都很贵,一套三卧室或四卧室的房子是非常昂贵的。我想和我的家人在悉尼买套房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