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3日星期一

18岁新加坡学生澳洲坠机 与51岁机师双亡

18岁新加坡籍学生Jordan Peng上周六下午在维州坠机身亡。

他事发前乘坐一名51岁的澳洲籍机师Reg Thaggard驾驶的旋翼机(gyrocopter),于澳洲东部间上周六下午5时20分飞离墨尔本附近的亚拉河谷会议中心(Yarra Valley Conference Centre),原定飞行一段15分钟的行程,没想到起飞后不久就在金莱克国家公园(Kinglake National Park)坠机,结果双双丢命。

意外发生后,当地警方紧急搜寻数小时,于上周日上午在金莱克国家公园内寻获两人的尸体。

维州警方表示,两人事发前正在观察当地的林火灾情,不知何故飞机突然下坠。事发原因还在调查中。

据悉,Thaggard是Yarra Valley Microlights与Yarra Valley Flightsports的创始人,被公认为超轻型飞机飞行员中的行家,18岁的Jordan Peng被认为是他的乘客。

亚拉河谷会议中心的总经理沃德(Louise Ward)说,Thaggard是一名“非常出色的飞行员”,这是一起“非常不寻常的事故…我是说,我会(很放心地)让我的孩子和他一起飞”。

沃德说,已婚并有三个孩子的Thaggard经常会租用该会议中心里的空地,然后从那里起飞。
脸书(Facebook)上的一篇贴文显示Thaggard喜气洋洋地举起他的飞行员执照,上面写着“无限制旋翼机教员等级”。

Southern Microlight Club的主席布伦(Chris Bullen)说,Thaggard是一名技术娴熟的飞行员,他无法想象这起坠机事故会是由“任何飞行员失误”所引起。他推测坠机的原因可能是“机械故障”,但表示真实原因只能等待调查结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