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3日星期一

明年首置业者仍难入市 业界建议固定房贷利率

澳洲房贷(Aussie Home loans)的创始人暨执行总裁西蒙德(John Symond)指出,虽然他对未来一年的经济抱有极大的信心,不过他认为澳洲首置业者在进入房地产市场过程中将继续面临挑战。

西蒙德表示,处于历史最低水平的官利已无法成功吸引首置业者入市,目前该人群占所有房贷申请者的比例仅为13%。他指出:“这是房地产市场一个长期的根本性转变,在一些地区,首置业者已经抛弃了澳洲长期存在的传统——先从外城区的一处小独立屋或公寓房入手。”

在大部分州府城市的房产热点区域,首置业者已无法与投资者抗衡,他们只能将资金投入到股市当中,并在靠近他们工作场所的地区或CBD租一处公寓。

“联邦政府应当出台首置业者税收优惠政策,使他们能够增加储蓄,更多可负担性新屋应当为他们量身定制。”西蒙德预计,2014年澳洲的官利仍将处于历史最低水平,不过他建议房地产买家与业主为他们的抵押贷款寻求确定性,即现在是时候把房贷利率固定下来,因为房贷利率已经开始小幅上升,明年还将继续上涨。

虽然近来澳洲房价已飙升,但独立屋的可负担性仍将持续保持在十年来最强的水平。可负担性稳增的一大原因是利率降低与工资上涨。西蒙德称:“2014年消费者与企业将面临新挑战,不过我相信随着澳洲与海外经济逐渐好转,我们将迎来更光明的日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