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3日星期一

车族悲催了 圣诞-新年油价将持续上涨

由于澳币走弱推高了进口燃油的价格,今年圣诞-新年长假期间,车族可以料想到汽油价格将保持在远高于每升1.5元的水平。

联邦证券(CommSec)首席经济学家詹姆斯(Craig James)说,汽油的批发价格平均在每升1.43元左右,相比截至10月31日的五个月中低点上涨了近9c。在圣诞-新年期间,油价料将持续上涨。

“在未来两周里,汽油价格很可能将继续上升,”詹姆斯说,“不仅是因为全球经济改善了,还因为澳币疲软。”他指出,较高的汽油价格对零售商,尤其是那些销售非必需品或酌情消费品的零售商而言是个坏消息。因为汽油是绝大多数家庭每周最大的单项支出。

他说,汽油折扣价也太高了,且下周料将保持高企。

“驾车族最好仔细留意油价标示牌,并在未来10天左右,在油价周期处于低点时加油。当然了,利用购物小票有助于额外省下一些钱。”

Coles和Woolworths最近屈从于澳洲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的压力,将从1月1日起停止向持有购物小票的驾车族提供每升4c以上的优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