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星期日

智慧手机补贴缩水 iPhone合约机月租大涨


移动服务用户将被迫支付更高的价格来购买高端智慧手机,例如苹果刚刚推出的iPhone 5s,因为电讯运营商已经削减了手机补贴,以提高盈利。

此举将影响到澳洲绝大多数智慧手机用户,因为传统上市场靠的是电信运营商提前为绝大部份机型付钱,以便把客户锁定在12-24个月的服务合约里。

Telstra、Optus和沃达丰和讯从前都推出过便宜的智慧手机来争取客户——此举促成了苹果iPhone的普及。

Optus的执行长罗素(Kevin Russell)说:“如果回到2年前,你可以在市面上以0元购得16GB的iPhone,附带月租费59元的套餐,但在去年,月租费明显上涨了6元…现在,iPhone的月租费最多上涨了14元。”

“所以我们看到电讯运营商在过去两年里普遍减少了补贴,其他两家主要运营商的动作也一致。”但罗素表示,重要的是认识到,运营商们2年前支付的补贴水平是“不恰当的”。

美林银行分析师乔普拉(Sameer Chopra)说,对智慧手机补贴的大幅下降将成为澳洲市场的永久性特征,运营商们都想从手机用户身上榨出更多钱。如果用户购买了昂贵的手机,那就得支付更多话费。“iPhone 5s上市后,我们发现月租费一般在72元,而2011年只要60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