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星期日

人口普查结果显示:澳人均周薪577 英国移民收入最高

本周澳大利亚统计局陆续发布了以人口普查数据为基准的统计学资料,其结果显示来自中东和北非的移民人群收入最低,失业率最高。

在2011年,出生在阿富汗、伊朗、以及苏丹的移民平均周薪低于300澳元,鉴于他们依赖高福利政策,所以基本生活可以保障。而澳大利亚的平均周薪为577澳元。

与此同时,另一组来自太阳先驱报数据分析结果揭示,苏丹移民以高达25%的失业率居首,其次是阿富汗移民失业率18.5%和伊拉克移民16.2%失业率。

Monash 大学城乡人口调查中心的Bob Birrell博士对记者阐述“因为这些处在收入最底层的群体都是通过人道主义救助来到澳,所以这些数据并不令人惊讶。”

“这些来自中东地区的人群因为英语水平都很低,且资质有限,所以他们只能在体力工市场中挣扎。”Birrell博士补充道,“但至少他们因人道主义救助来到澳大利亚,立刻就会享受福利待遇。”

其他低收入族群涵盖:中国(周薪328澳元,失业率11%);黎巴嫩(周薪333澳元,失业率9.1%);韩国(周薪352澳元,失业率9.3%);日本(周薪369澳元,失业率9.2%)以及土耳其(周薪360澳元,失业率9.4%)。

但结果显示,英国移民拥有最高人均周薪收入,达到908澳元,失业率仅有4.4%,其次为爱尔兰移民(周薪892澳元,失业率3.6%)和南非移民(周薪882澳元,失业率5%)。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