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星期六

这么判决怎么能威慑罪犯?!悉尼红灯区袭人致死犯被轻判 受害者父母愤怒

据2013年11月9日《每日电讯报》报道,去年7月7日,年仅18岁的会计实习生凯利(Thomas Kelly )与女友走在悉尼国王十字区(Kings Cross)的马路上并在用手机打电话的时候,遭到一名叫拉瓦瑞奇(Kieran Loveridge)的男子的无端攻击。当时拉瓦瑞奇还袭击了其他四名年轻男子。凯利随后在医院不治身亡。

11月8日,最高法庭判决拉瓦瑞奇过失杀人罪成立,他被判处5年零两个月的刑期,除去他已被关押的时间,最早他有资格在2017年11月18日申请保释。

据法官坎贝尔(Stephen Campbell)说,他考虑到拉瓦瑞奇的年轻、悔恨之意和提早认罪等因素而做出了这一判决。

拉瓦瑞奇在袭击凯利时因攻击他人正在缓刑期,在殴打凯利当天晚上他在国王十字区还随机攻击了其他四人。拉瓦瑞奇最初被指控谋杀,但他只承认误杀罪名,法官对此表示接受。

凯利的家人对此判决表示强烈不满,在悉尼的最高法庭外,凯利的父亲称法庭的这一判决使他全家感到“冷酷、震惊,超出难以置信的程度”。他说:“除非省政府站出来做一些事情,而不是回避酒精暴力的问题,那么这种攻击将会一而再、再而三的发生。我们全家无法言说失去18岁儿子的心情,他的生活画卷刚刚展开,生命就凋谢了。”凯利的母亲泪流满面,她说:“如果罪犯仅是得到轻微的处罚,他们会一犯再犯,之后还会有人像我们这样心碎。”

新州律法厅长史密斯(Greg Smith)称他已在询问考虑是否有理由上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