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星期六

墨尔本住房危机加剧 更多家庭没钱交租遭驱逐

墨尔本的住房危机日益恶化,数千个家庭和租户被赶出了家门。

在2010年1月2012年12月期间,维州民事和行政仲裁庭(VCAT)共签发了7320份驱逐令。专家称,墨尔本地区的驱逐令绝大多数都与未付房租有关。但他们担心这只是冰山一角。

维州租户联盟(Tenants Union of Victoria)的首席执行官Mark O'Brien称,这份数据并未包含那些为了不让自己的信用历史出现黑点,在遭驱逐之前就自动离开的租户。

O'Brien称,“现在的问题无疑更加严重了。澳洲低收入家庭的可负担性真的非常地糟糕。房租不断地上涨,这当然会变成一个严重的问题。现在这个问题无疑进一步恶化了。按时缴纳房租很难,但被驱逐后要想找个合适的落脚地却更是难上加难。”

去年针对租户的驱逐令逾2600份,2010年时这一数据为2200份。Brimbank、Wyndham、Melton和Frankston是情况最严重的地区,维州警方分别在这些地区执行了261份、242份、199份和178份驱逐令。

几天前,有人披露,在上一财年,人力服务厅已经申请收回5478套房产,原因是拖欠的房租已达到1510万元。专家称,这证明了维州的住房问题已经严重到了无法忽视的地步。

多位专家还告诉,不可负担的房租也导致了非法合租房的增加。根据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MIT)于2012年公布的一份研究,在墨尔本,居住在合租房中的人数在仅仅5年的时间里暴增了400%。寄宿屋(boarding house)的住房也在去年增到1万2500人。

上个月,当局发现Notting Hill一个未登记的合租房业主竟让13个人住进一个7睡房的屋子里。O'Brien称,“这种非法的合租房越来越多。他们(租户)已经没有地方可去了,只能住进这样的房子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