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星期六

中国访问代表被指在澳强奸女大学生

根据墨尔本大报《时代报》报道,一名访问墨尔本的中国广东代表团成员被指强奸了一名为该代表团提供导游服务的大学生。

据悉,现年43岁的Jingsong Song是中国一个城市规划研究所的所长。自3个月前在新州被捕并引渡至墨尔本后,Song每天都要到墨尔本警局报到。

Song于8月份获严格条件的保释,包括上缴护照、不得离开维州或澳洲。他被控两项指奸(digital rape)罪。

周四,Song出席墨尔本治安法庭,申请改变他的保释条件,允许他返回中国。他表示,如果获允返回中国,他将每天到广州当地的警局报到,并每个月返回维州一次。治安法官Donna Bakos获悉,Song还准备了50万澳元的现金存款,还有2位朋友也愿意为他提供总额15万澳元的担保金。

据悉,Song的妻子及一名同事也专程飞抵墨尔本,出席Bakos主持的聆讯会,为被告提供证词。Song的妻子称,自己即将要动一场手术,因此需要丈夫陪在她身边。此外,他们的5岁女儿也有健康问题。Song的妻子表示,如果丈夫不回到澳洲受审的话,那么那50万元的保证金就会没掉,而那是他们一家人的全部积蓄。而Song的友人也作证说,被告是一个值得信赖的人,“他说到就一定会做到。”这位朋友通过一位口译员说,“Song会回来面对这些指控的。”

Song的辩护律师Daniel Gurvich也表示,考虑到案发之时他的当事人和原告都喝得很醉,加之两人之间的对话内容,因此Song的控罪不太可能会成立。但Bakos法官认为,根据当前掌握的证据,原告当时“已经喝得烂醉,几乎不可能同意(Song的要求)”。

律师还指出,Song并无前科,且品行良好。Gurvich表示,如果他的当事人继续被扣留在澳洲的话,他的家庭可能会陷入困境。此外,一份宣誓书中提供的未受争议的证据显示,如果Song不返回中国的话,他所在研究所的50名雇员都有可能被解雇。Gurvich称,他的当事人并不承认自己曾做过任何违法的行为。

但高级警官Ross Waring反对Song的申请。Waring称,中澳之间并无引渡协议,因此一旦Song违反保释条件的话,澳洲警方就奈何不了他了。

检控官Michael Hannan称,Song的保释条件已经很严格了,而今法庭却“被要求设立一个根本无法实施的保释结构”,而这正是这份保释申请的“致命伤”。

Song的保释聆讯会延至下周进行,届时Song的另一位朋友——一位已婚且有3个子女的澳洲居民将会出庭为他作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