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星期四

墨尔本人口飙增 东南郊或需建第三机场

墨尔本的第3个机场离现实又近了一步:周三,维州政府公布了位于墨尔本市东南边缘区的两个可能建址。

州府目前正在查看Koo Wee Rup和Lang Lang之间的农田,计划在此建造一个与阿德雷德和黄金海岸的机场一样大的机场。据悉,这个机场若建成,则维州的三分之一国内乘客都将使用该机场,但是二期开发案将建造与国际航班服务相关的设施。

这个机场是维州政府最新公布的至2050年大都市规划案《墨尔本规划》(Plan Melbourne)的重点项目之一。

维州规划厅长Matthew Guy称,新机场应当靠近South Gippsland Highway、拟建的Koo Wee Rup环城路和未来可能兴建的一条铁路线路。“墨尔本拥有支撑两个甚至三个机场的人口基数,而悉尼却连在现有机场上增加一条跑道都难以实现。因此我们领先于澳洲的其他城市,而它(新机场)也将使我们成为澳洲的货运物流之都。”

Guy称,州府正在与Cardinia Shire市府探讨这项规划案,并且一旦建址确定了下来,就将寻求私营机构的投资。

Cardinia Shire的市长Brett Owen称,兴建第三个机场的提议令人振奋。“它将使数百万人受惠,创造成千上万个工作岗位,减轻交通拥堵,增加游客访问量,并且,它也将与Hastings港一起成为可持续发展的次发达地区经济的坚实奠基。”

第三机场的可能建址位于Monomeith和Caldermeade范围内,位于CBD东南面约78公里处。
Koo Wee Rup的居民Gavin Adams欢迎这个提案。这名33岁的男子称,“我们赞成在这儿建造一个机场,因为这边的人口非常之多,前往Tullamarine机场也非常地麻烦。”Adams的妻子,31岁的Natalie也持赞成态度,但是她同时也担心机场噪音的影响。

《Herald Sun》的读者John称,如果没有配套的铁路基建,新机场建了也是白建。另一位读者Owen称,他不认为这个项目能按时完工。

根据《墨尔本规划》,新机场将是墨尔本综合“经济三角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把墨尔本东南区的运输和基建与北区和西区的联运枢纽(intermodal transport hub)连接起来。预计Dandenong South、Monash、La Trobe、Parkville、Sunshine和East Werribee将成为主要的就业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