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星期四

资深经济学家Andrew Wilson:澳洲房价还将继续上涨

目前,悉尼又一次迎来了房地产市场的繁荣,于是人们又开始讨论房产泡沫的问题,以及房价何时才将触顶。不过这一次的悉尼房地产繁荣很可能不会是昙花一现,疯狂地繁荣一阵子然后马上调头猛跌。市场人士纷纷预测,明年悉尼房地产还将很火爆,房价还将继续上涨。但更可能的现实情况是,悉尼住宅房市场将会在明年接近高潮,这也是市场人士去年普遍预测的。

  低官利、联邦大选后国内信心暴涨以及新州的经济状况良好等都是当前悉尼住宅房市场火爆的主要推动力。

  不过,也有一些问题将阻碍悉尼房价明年持续增长:目前悉尼的失业率正逼向6%,预计明年还会上升;股市停滞不前将继续抑制悉尼高端房市的增长,在这一低通胀率的经济中,居民工资收入与企业利润的涨速依然疲软;悉尼房产租金回报率将急剧下降的可能性也将阻碍新投资者进入房市。

  悉尼房价有可能将在未来的6个月内到达顶峰,然后持续稳定增长,但是这完全取决于经济的持续复苏以及失业
率降回到5%下方。

  过去20年内,悉尼房价最强劲的年增长幅度是在2002年创下的,当时悉尼房价暴涨 22.2%。2001年的房价也猛增了17.4%,是第二佳纪录。

  若正如一些分析师预计的那样,悉尼的房价到明年年底将飞跃20%,那么悉尼的房产中值将达到90万澳元左右。无须多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