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星期日

欧洲豪华轿车大折价 澳洲人趁机抢购

数千名澳洲汽车狂热者趁着欧洲金融崩溃,从英国进口减价的超级豪车。

据费尔法克斯媒体获得的数据,运抵澳洲的法拉利、玛莎拉蒂和兰博基尼中,有三分之一是二手水货。在过去五年中,超过800辆进口车进入澳洲,总值近1亿元。这包括397辆法拉利,151辆兰博基尼和253辆玛莎拉蒂。

进口这些汽车的大多是分布在澳洲各地的汽车工作坊和私人车主。进口汽车都必须经过一些当地合规程序,包括做出一些微型改变,例如把速度表的显示方式从“英里/时”改为“公里/时”。

这些汽车虽然是水货,但在技术应用方面几乎与从澳洲汽车经销商出售的进口车一模一样,只不过后者卖得更贵。

悉尼商人潘德加斯特(Ross Pendergast)通过GT Compliance进口外国车。他称,便宜的欧洲进口车现在已经不多见了,因为欧洲正从2008年的衰退时期复苏。“从2009年1月份开始,英国的豪车品牌开始降价。”“很多人后知后觉地发现,‘我的奖金泡汤了,我可能得把法拉利卖了’。这种现象在2011年或2010年达到顶峰。”

潘德加斯特称,在欧洲衰退时期,法拉利“便宜得不行”,比如说,最受欢迎的水货外国车,法拉利F360的售价在2005年经销商售价为37万元,但在2010年通过水货市场只卖10万元。

Tony Geha从英国买了一辆法拉利360,之后又转卖予他人。他称水货市场的吸引力是显而易见的。“如果你买不起新的,在这个市场以10万到15万元买到一辆差不多新的豪车很容易。大多数买家都是汽车迷,他们对于汽车是怎么来的并不怎么关心。”“很多人对水货产品好像不怎么感兴趣,但实际上这些汽车都是来自意大利的同一家工厂,就算它们被分销到不同的地点,都无法改变它们产自同一个工厂的事实。”

澳洲法拉利公司(Ferrari Australasia)的女发言人Narine Salmasi则提醒买家在考虑购买水货汽车时应多加注意。“我们不能保证那些经过非官方渠道进口的汽车的质量标准,所以买家应该警惕。”“这些通过非官方渠道出售的法拉利售价虽低,但风险却很高。”

兰博基尼的地区主管Sebastien Henry则表示,制造商受到了现行法律的保护,因此例如兰博基尼Aventador这类车型只有该制造商批准的经销商才能进口。

玛莎拉蒂的发言人Edward Rowe称,现行的进口法律为制造商和车迷提供了一个理想的平衡点。“我们认为这些法律为澳洲车主提供安全汽车和允许收藏者进口罕见或不寻常的汽车车型提供了完美的折中。”“但是,如果改变法律允许更多汽车通过水货市场进入澳洲则有可能会打开不安全汽车的大门,这类汽车可能是经过改装的,甚至更糟糕的是存在安全隐患,最终遭殃的是毫无戒备心的汽车买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