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星期日

澳洲昂贵牙医吓退华人 花费起来“牙疼 心更疼”

据2013年9月29日环球网报道,住在澳大利亚悉尼北区的年逾70岁华人刘先生,前段时间因为需要种牙,专门乘班机飞回上海两次,旅途奔波让年迈的刘先生颇感辛苦。

“在澳大利亚种牙太贵了,实在付不起。就算付得起也不舍得。种一颗牙,那就是我孙女一架钢琴的价钱啊!”刘先生说。

刘先生3年前随女儿移民到悉尼。今年年初因为牙齿不好,有种牙的需要,刘先生于是前往各家牙科诊所询问种牙报价。不问不知道,一问吓一跳,在当地种一颗牙要6000澳元以上。

其实,说起澳大利亚的牙科服务,问十个华人,九个都会说贵,花费起来都说“牙疼,心更疼”。不少华人新移民或者留学生在出国前都会把好“牙口”这一关,把需要护理修补的牙齿都一一诊治好。而在澳生活的一些移民,即便购买了私人保险,将澳大利亚的牙科治疗费折合成人民币,对比差价之后,还是毫不犹豫地选择回国进行治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