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星期日

本世纪末邦迪海滩恐消失 滨海住宅料受损

据2013年9月29日《悉尼晨锋报周日版》报道,受地方市府委托进行的研究发现,邦迪(Bondi)未来将会缩小到只有一条窄窄的沙滩带,而极端的风暴潮有可能会与最高的混凝土海堤平行。

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ntergovernmental Panel on Climate Change)于周五公布的最新报告指出,到本世纪末,海平面料将上涨最高80厘米。科学家还在报告中警告说,悉尼的居民也面临着实质性的威胁。

假如海平面果真上升80厘米的话,那么悉尼
的很多海滨城区都将处于高潮汐的影响之下,包括Annandale, Mosman, Marrickville, Brighton-le-Sands, Sylvania Waters, Five Dock和Narrabeen。

至于邦迪,批评者认为地方政府无视不断上升的海平面将威胁数以百千万元计的拟建滨水工程。这个每年吸引了180万游客的海滩拟进行数十年来最大的整改建设:市府近日表示将建设一个地下停车场、沙滩公园和一条新的滨水漫步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