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星期日

悉尼内城房产太贵 买家寻觅冷门城区

在经济学家们就房产是否出现了泡沫而争论不休时,买家们更关心的却是房市繁荣。虽然目前的清盘率很高,但专家们指出,买家们现在急匆匆地追赶这趟“顺风车”已经太迟了。

不过,费尔法克斯媒体(Fairfax Media)所有的澳洲房产监测机构(APM)首席经济师威尔森(Andrew Wilson)称,那些因为没有在一年出手买房而懊恼不已的买家们并非就没有希望了。“悉尼房价今年应该会比去年上涨10%。目前利率虽然处于历史低位,但其带来的金融优势却被房价涨幅抵消了。”

John McGrath的首席执行官McGrath承认,现在的确是一个繁荣市场。“这将对悉尼人造成一定的打击,尤其是那些首置业者和渴望拥有房产的年轻夫妇。”不过他指出,他们的澳洲梦仍可以实现,只不过要目光从首选城区中移开,第一时间瞄准潜力的城区。

几年前,马力维(Marrickville)被吹捧为新的Paddington。而现在,马力维的房价也已是不菲。一位中介将买家的目光指引向Belmore。

Richardson & Wrench马力维地区主管Aris Dendrinos称:“Belmore就是10年前的马力维。”在过去10年中,马力维房产中间价从51万元暴增至82.1万元,增幅高达61%。而Belmore现在的房产中间价为64万元。

Richardson & Wrench马力维分支中介Andrew Knox称:“64万元在马力维买不到像样的房子,最多就是在一条主要道路上的破屋。”

现在很多买家都希望能发现“下一个内西区”,他们中的大部分人都被这个悉尼竞争力最强的房市拒之门外。上周六,内西区的清盘率高达95%,最高的一笔房产交易价格达387万元。

其他专家则认为,悉尼下一个内西区应该是南区。McGrath指出,Brighton、Sans Souci和Dolls Point等城区“靠近CBD和机场,但价格却没有像内城区那么高”。

Raine & Horne的总经理Sean Green也认同南区是下一个主要增长区域,不过他认为 Arncliffe、Banksia和Turella才是成为房产热点。“这些都是冷门城区,但这点可能会在18个月的时间内改变。”

威尔森博士则认为,想瞄准下一个内西区的买家不应该错过Canterbury-Bankstown。“去年这一地区的房市非常亮眼,可惜后来的表现却很平庸。”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