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星期六

赌盘分析:工党将大败 陆克文或丢议席

最新的赌盘分析显示,由于支持率在过去两周连番下滑,工党在即将到来的联邦选举中将遭遇滑铁卢惨败。

数据统计专家Kaighin McColl和Leng Lee经过计算后发现,总理陆克文可能会经历选举失利,工党很可能只能赢得58个议席,败于狂揽90个议席的联盟党。

Lee博士称:“工党在九天内失去了五个议席,这是目前为止我们知道的最大的跌幅。”“事情仍存在变量,而且从历史经验来看,随着选举日期的临近,冷门选手的人气总会有所回升,不过目前的势头对联盟党来非常有利。”

自上一次8月11日的分析以来,赌客们现在押联盟党将在昆州和新州抢走工党的多个议席。在昆州,布里斯本、Forde和Moreton这三个议席被认为很可能将从工党手中滑走。在新州,Banks选区也可能被联盟党赢得,Eden-Monaro也将不再是工党的“囊中之物”。

总理陆克文恐保不住自己议席

与此同时,据《卫报》网站报导,一份民调显示陆克文很可能将输掉他的Griffith议席。

该网站称,在两党支持率方面,陆克文获得了48%的支持率,自由党候选人Bill Glasson 则有52%。在被问及该选区议员的第一人选时,37%的受访者选择了陆克文,还有48%则支持Glasson,还有11%支持绿党候选人Geoff Ebbs。

在澳洲历史上,只有两位总理曾经连自己的席位都保不住:Stanley Bruce和霍华德。然而,Newspolls的一份调查发现,昆州工党支持率回升,联盟党可能会失去布里斯本附近的4个议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