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星期六

澳大利亚著名沉船遗迹遭违法锚泊及垂钓破坏

据2013年08月23日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最近,澳大利亚南澳州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沉船遗迹被发现遭到违法在遗迹保护区内锚泊和从事钓鱼活动者的破坏。
  
报道指出,“Zanoni”号是澳大利亚保存最完好的沉船遗迹,澳大利亚有关部门为了保护这个沉船遗迹在周围划出方圆550米的禁区,禁止在那里抛锚和从事垂钓等活动。前往那里潜水的人必须事前提出申请,运送潜水员的船只不能在禁区内抛锚,潜水人员必须遵守严格的规定,不能对沉船造成任何破坏,否则将遭到最高5000澳元罚款、5年监禁或没收船只的处罚。

但是最近南澳州环境、水源和自然资源部负责海洋遗产的官员阿莫•汗在检查“Zanoni”号遗迹时发现了很多违法抛锚、垂钓的痕迹。
  
阿莫•汗说,沉船船体的一些铜护板被掀掉,一些木板也被撬出,还有人在沉船船头部位抛下一个水泥锚,将船头左侧和一部分甲板砸坏。 阿莫•汗呼吁人们遵守沉船遗迹保护法,说保护沉船遗迹和保护建筑物遗迹一样重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