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星期六

无法安居 如何乐业?生活成本太高 悉尼半数家庭考虑搬家

最新调查发现,由于生活成本过高,将近半数悉尼家庭将考虑搬到其他生活成本较低的地区。

高昂的食物、燃油和能源费用都让市民们不堪重负,但一位著名经济学家称我们的生活从来没有感觉这么好过。

育有两个孩子的母亲Silvia Yap称她感觉到手头拮据。她说:“是的,物价一天比一天贵,尤其是孩子们要用的东西。”

NRMA称如今的生活压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大。发言人Tony Stuart说:“悉尼大部分地区的人们都挣扎着生存。”

NRMA的调查发现,90%的人现在每周的食物费用贵了100元,53%的人面临着更高的交通和燃料费,34%的人用信用卡支付家庭账单。

但并非每个人都认为日子难熬。

经济学家Stephen Koukoulas称:“虽然我们支付的日用百货价格升高了,但我们的收入也上升了。”

Koukoulas称过去六年家庭收入增长了2.6万,虽然成本高了,但税收和利率降了,所以综合来说,我们比过去富裕了1.4万。

虽然澳大利亚家庭的平均财富增加了,NRMA的调查发现44%的悉尼受访者认为生活成本太高,正在考虑搬家。

Silvia Yap说:“如果这种情况继续下去,也许我们也会考虑搬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