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星期一

澳大利亚“年度母亲”评选揭晓

据2013年05月12日新华网报道,在母亲节到来之际,澳大利亚举行了“年度母亲”的评选活动,以表达对全澳母亲的敬意。

据评选组委会成员沙马拉-巴纳德介绍,澳大利亚“年度母亲”是一个很特别的评比活动,由孩子为自己的母亲提名。评选始于2004年,至今已举行10届。她说:“因为每位母亲每天所做的事都那么让人赞叹惊讶,但母亲们自己却没有意识到,所以‘年度母亲’的评选就是想让妈妈们知道哺育孩子们长大是件多么了不起的事情。”

澳大利亚的“年度母亲”评选呈现出多元文化特色,与英国和美国一样,澳大利亚的母亲节也是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但在母亲节这天送礼物给妈妈的传统却起源于澳大利亚:1924年一个叫珍妮特-海德的悉尼居民发起了一个为孤寡年迈的母亲送礼物的运动。

最终,来自南澳阿德莱德的42岁母亲哈斯巴-卡斯柯被评选2013年澳大利亚“年度母亲”,哈斯巴是1992年-1995年波斯尼亚战争的幸存者,她带领着全家人躲避战乱走遍世界,最终移民澳大利亚,并靠自己的双手让全家人过上了富足的生活。

哈斯巴说:“在饱受饥饿的战乱年代,是我的两个孩子激励了我,当我用面粉做成面包时,孩子们却说那是最美味的‘巧克力’。”评委会给哈斯巴的评价是:她的毅力与勇气,让她的人生就像好莱坞大片里的故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