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星期一

这个真的要小心:华人携种子入澳 被定罪及重罚1万澳元

中国国家食品安全信息中心近日报道,据澳洲农林渔业部(DAFF)消息,上周一携带违禁种子进入澳洲的乘客被判三项罪名成立,并罚款10000澳元。

据悉,该名乘客在2011年7月从中国到墨尔本的时被发现携带了20袋未申报的种子。

DAFF边境第一助理秘书长,蒂姆·查普曼称,隐瞒违禁食品和植物材料的个人要面临重罚。“入境旅客故意隐瞒生物安全风险材料,提供虚假或误导信息,是一种严重的罪行。”查普曼先生说。澳洲的农业的经济成本估计为每年超过400亿美元,同时环境成本也很高。查普曼先生说:对澳洲的环境和行业造成风险的人将得到适当的处理。

澳洲和新西兰对于禁止携带入境物品的管理非常地严格。入澳洲国境时,随身或行李中携有任何动植物及其产品,必须在抵达时向海关申报。当地检疫人员会在澳洲国内各国际机场抽样检查旅客的行李,如有未申报的检疫物品,会被没收,若情节严重,将受到严厉的惩罚。

对中国游客来说,通常担心国外餐饮不合胃口而自带食品,从而 “犯规”的情况最多,因蛋制品、水果、瓜子、茶叶、蛋黄月饼、中草药等中国人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品、药品都是禁止在澳洲入境的。若被发现,轻则最低罚款200澳元,重则刑事拘留。若因不知情不慎携带了上述物品,建议在入境过海关前扔掉,或请导游领队帮忙处理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