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星期一

超过百名澳洲富人被指藉助跨国途径逃税

据澳洲税务局称,逾100名澳洲的富人,其中包括一些高知名度人士,通过全球避税天堂网络获取了数千万澳元的不义之财。

据《悉尼晨锋报》报道,澳洲税务局负责调查严重违规行为的副局长威廉姆斯(Greg Williams)近日表示,有两名澳洲人在接受调查,另有其他65人被列为“高风险”,因为他们每人将逾100万澳元的款项转入或转出澳洲,但在报税时并没有申报这些资金。

税务局是通过在国际信息交换网络获得的数据采取这项行动的,这些数据包括逾200万份文件。文件显示,全世界有数千万人在新加坡、英属维尔京群岛、开曼群岛、库克群岛等避税天堂使用空壳公司和信托资产。据悉,这些数据包含电子表格、电邮和其它文件,这些都需要使用高级软件来进行分析。威廉姆斯拒绝透露税务局是如何获得这些数据的,仅说这些数据是在过去18个月里获得的。

威廉姆斯说,随着澳洲税务局与美国和英国税务局互换情报,预计会有更多澳洲人被卷入调查。

在调查中,税务局发现悉尼一家公司通过声称需偿还境外贷款的利息费用,而将税费减下数百万澳元,而据税务局指,这笔贷款是个骗局,因为境外的贷款人实际是由澳洲这家公司掌控的。

还有一名墨尔本男子声称与境外客户有价值逾2500万澳元的股份协议,但税务局相信这个人是这些股份的实际持有者。税务局已对这名男子的帐目展开审查。

税务局还获得了欧洲避税天堂列支敦士登信托集团一名前雇员盗取的数千份客户记录。

《悉尼晨锋报》近日揭示,有70名年收入过百万澳元的人在2010-11财年没有缴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