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星期一

那些预测澳洲房价将暴跌的“空军”如今何在?利率下调引购房热 悉尼拍卖市场重现生机

没有什么比得上降息消息更能激起买家的购房热情了,而拍卖师们在周六正见证了这一点。
悉尼拍卖师库里(Damien Cooley)表示:“我们见到了迅速、有力、及时及满怀信心的出价。”库里代理的31套房产中拍出了22套,拍卖售出率达71%。

本周二,澳联社宣布降息0.25%,而澳新银行(ANZ)进一步宣布降息0.27%。消费者购房信心增强,房地产拍卖市场再次发力。

贝尔地产(Belle Property)内西区房产中介哈奇(julie hatch)所代理的安嫩代尔(Annandale)特拉法尔加街(Trafalgar St)208号房产吸引了17名登记竞拍者,其中5名参与了竞拍。他表示:“开拍价是90万元,比拍卖底价89万元要高”。最终这套房产以952,000元成交。

在北岸地区,朗维尔(Longueville)威廉爱德华街(William Edward St)56号房产吸引了8名竞拍者,最终拍得182万元,比拍卖底价高出22万元。

有着最大数量拍卖会的郊区是利德科姆区(Lidcombe),中介商桑塔(Sang Tat)在6场拍卖会上卖出了5套房子。他表示:“利率下调绝对有所帮助”。

根据澳洲房产监测机构的报告,悉尼本周共举行356场拍卖会,成功售出了265套房产,拍卖售出率为70.7%,略逊于前一周的78.1%,而拍卖售出率78.1%是三年来最高的。

房产监测协会高级经济学者威尔逊(Andrew Wilson)表示,尽管本周拍卖售出率比前一周轻微下降,仍比去年同期高10%。

他表示:“预计利率下调会在未来几周为悉尼房地产市场带来新的生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