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星期二

悉尼99%私营出租房 低收者住不起

根据一个大型福利团体的调查,在悉尼私营出租房产中,只有不到1%是低收入或靠领取社会保障福利金过活的群体住得起的。

Anglicare Sydney本月在对大悉尼地区1万2880处出租房的成本进行分析后,发现只有23处是福利金领取者租得起的。低收入群体的情况也不容乐观,对于两位成年人赚取最低工资的家庭而言,只有208处房产是可负担的。至于收入仅达最低工资水平的单身者,34处房产为可负担。而赚取最低工资的单亲家长更苦,他们租得起的房产仅有区区5处。

Anglicare Sydney的首席执行官Grant Millard称,这份调查说明低收入群体已经被挤出了悉尼的私营租房市场。“越来越多的家庭被边缘化,无法获得一个更美好、更有保障的未来,这令我们很担忧。”

这份于周一公布的《租房可负担性简报》(Rental Affordability Snapshot)发现,领取找工津贴(Newstart)的单身者找到不可负担的住房,而拖家带口的夫妻若只靠找工津贴生活,租房选择最多也只有两处。

其他领取福利金群体拥有的住房选择也少得可怜,比如说领取青年津贴的单身者根本就找不到房子住,残障补助金领取者可以找到2处住所选择,领取育儿津贴的单亲家长也只能找到2处出租房选择,老年金领取者的选择稍微宽裕些,但也只有5处。这份报告把可负担的租金水平定义为占租房者收入的30%以下。

Millard指出,悉尼高不可攀的房租让很多低收入群体背负着沉重的租房压力,很多人为了找到容身之所,不惜支付45%以上的收入。“对于低收入和领取政府补助金的人来说,租房市场非常压抑。”“而如果他们要等待公屋,那估计要等到头发发白,在此期间,很多人濒临无家可归,另有些人则直接流浪到街头。”

新州住房厅(Housing NSW)的数据显示,公屋需求持续升高,但悉尼公屋的等待时间至少要2年,悉尼市区的则要5年。

全国住房供应委员会(National Housing Supply Council)在《住房供应与可负担性关键指数》报告中指出,新州大约短缺8.9万处住房,该州承受租房压力的低收入群体比例最高,几乎有2/3的低收者把至少30%的收入用于租房,还有25%把半数以上的收入用于付房租。
Anglicare在报告中建议州府缩短公屋等待时长,并对符合资格的群体试行一项可负担性房贷试行计划。

新州家庭与社区事务厅长高华德(Pru Goward)对此表示,她正在努力为新州创造一个公平、透明的公屋体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