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星期二

靠妻养家 华男作案前曾遭岳母嫌没本事


上周末,涉嫌谋杀华裔妻子和岳母的悉尼
华男被发现死于新州南部高地的铁轨中,警方断定其应该是遭列车撞死。而据他的生前友人曝料,他曾被岳母暗讽吃软饭。

  上周五晚7点半,警方在Bundanoon的铁轨内发现了28岁华裔男子付洪瑞(Hong Rui Fu,音译)的尸体。而在此两天前,警方在付洪瑞位于奥本(Auburn)的家中发现了他26岁的妻子多丽丝·严(Doris Yan)和49岁岳母严玉玲(Yuling Yan,音译)的尸体。

  据悉,第一个发现尸体的是多丽丝的父亲。他在上周三晚10点回家后,惊愕地发现了妻子和女儿的尸体。这对母女身上有多处刀伤,疑遭乱刀捅死,而且身上还有其他伤口。

  案发后,警方发现付洪瑞不见了人影。据死者邻居称,他于案发当天上午神色平静地开走了岳母的银色Toyota Corolla。警方称,现场的迹象显示,付洪瑞在离开之前曾试图上吊自杀。

  据《新报》报导,这对遇害的母女来自东北辽宁,而被认定为凶手的付洪瑞据曾向朋友抱怨岳母嫌他没本事,人也不够勤快,都在靠她女儿赚钱养家。付洪瑞的确没有固定的职业,曾做过按摩师,而岳母则是个体户,在澳洲打拼了多年,2011年花了48万元在奥本置业,妻子多丽丝在命案发生前,在Rushcutters Bay养老院当了4年的护士。

  这对小夫妻结婚多年却一直没有孩子,不过感情似乎还不错,多丽丝曾多次在微博中po夫妻两人的合照以及丈夫在打扫后院的照片。她曾于去年7月28日在微博中写道:“自从有了你,生命变得好美丽。”,并在去年3月29日发布了一篇图文微博,称:“我的房子,我的车。我的房奴生涯开始了!前面一定要有发财树。后院大葱,韭菜一定有!”,似乎对未来的生活非常憧憬。

  而在案发不久前,据多丽丝的密友透露,她与付洪瑞的婚姻已经不再幸福,因此打算与之离婚。多丽丝的一位朋友说,“她对自己的生活并不满意,但即便如此,她也只是说在考虑离婚而已。”

  在警方发现付洪瑞的尸体之前,一名目击者曾看见他家驾驶这严玉玲的汽车在出事铁轨附近出没。一名目击者于上周五下午3点左右时,曾看到一名亚裔面貌的男子焦虑地坐在一辆汽车中。

  上周六,Arthur Katsogiannis探长称,“我们认为这名男子(付洪瑞)就是奥本谋杀案的凶手。”新州警方已经将本案交回当地警局处理,并向死因仲裁官提交了一份报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