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星期二

墨尔本首季度房价涨势创十年之最

据2013年4月29日澳洲房产观察网报道,维州房产协会REIV最新资料表明,今年第一季度墨尔本的中位房价跃升了5.1%达到56.15万澳元。

据报道,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数据显示,中位房价从2012年第一季度的53.65万澳元开始至今年首季已上涨了4.65%。这是十多年来第一季度增长最强劲的一次。

维州房产协会执行长雷门多(Enzo Raimondo)称,从去年第四季度买家人数开始增加并一直持续到今年第一季度,交易量、房价以及成交率都在增加。

“据估计销售量比去年第一季度高出6.4%,”雷门多说,“有许多因素造成了房产需求的增加,比如人口增长、消费者信心提升以及低利率下整体购买力的提高。高水准的住房建设提供了充足的房源,特别是在远郊的房产市场和内城区的套房市场,这些均能使一年来的房价上涨,”

雷门多表示,房价上涨在内中环住宅区尤为明显,Brighton、Balwyn、Balwyn North、Northcote、Doncaster、Camberwell等住宅区增长强劲。Doncaster经历了第一季度17.2%的最高增长。去年12月Doncaster的独立房中位价是70.8万澳元,而今年第一季度则为83万澳元。

Brighton随其后,今年第一季度独立房中位价增长了12.5%达到200万澳元,这是Brighton的中位价首次达到这样水平。

Balwyn经历了11.4%的第三最高增长,独立房中位价从去年第四季度的125万澳元上涨到今年第一季度的139.25万澳元。Balwyn North的房价本季度增长了11.2%,中位价达到109万澳元。Northcote本季度独立房价格增长了9.9%,中位价达到85.5万澳元。Camberwell独立房中位价在第一季度为140万澳元,相比于去年第四季度的128.75万澳元增长了8.7%。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