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星期二

墨尔本首次购房者要抓紧了:$7000澳元现房首置补贴今年6月30日废止


根据维州政府4月28日宣布的新政策,6月30日过后,购买现房的首置业者将无法再获得7000澳元的补助。这是维州政府为了确保财政盈余、为基建挪出资金而采取的最新紧缩政策。

维州财长Michael O'Brien宣布,7月起,75万元及以下的现房就难以获得补助了。但这一政策对于营建业却是个绝顶好消息,因为新屋首置业的补助从现在的7000澳元提至1万澳元。

维州房产协会(REIV)的首席执行官Enzo Raimondo称,废除现房的补助将打击到绝大多数的首置业者。“购买现房的首置业者占大多数,因此这一政策改变将会打击到他们。”

O'Brien称,废除现房补助是为了资助印花税的改革:7月起,所有购买60万元及以下房产的首置业者都可享受40%的印花税优惠;2014年9月前,印花税优惠将再次下调10%,从而兑现联盟党政府的选战承诺——在4年任期内将印花税削减50%。

财长称,这些措施意味着购买40万新屋的首置业者可节省下逾16500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