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0日星期日

房产市场反弹 政府补贴取消 父母担保购房者数量增长

随着澳洲房产市场的反弹,首次购房者今年被迫依靠父母的帮助来获得竞争优势。

房产经纪人指出:部分地区政府补助金取消,很多父母在子女购房时给予经济上的支持。

Matthew Bruce和他的未婚妻Hannah Aynsley最近在Newtown购置了他们的首套房产---一套价值142.5万澳元的五居室别墅。Bruce说:“我父亲帮我们进行担保贷款,我们才有能力购买这套房产,你得有20%的存款,否则银行会要求你支付贷款保险金。”

Bruce显示也有自己的回报方式,他说:“他们(父母)可能想要重新建筑他们的别墅,所以我们在自己的房产后面建一个工作室,他们可以在那里居住6到12个月。这对夫妇之前几乎在Newtown购置一套阳台房,但却总是输给其他家庭。Bruce先生说:“如果你的家庭成员愿意为你担保,你可以做很多事情,尽管我父母对我们慷慨相助,但我们仍需要租出部分房间来还贷款。”

LoanMarket进行的一次调查中,受访的200位房产经纪人中,有四分之三的人指出父母进行担保购房的数量在不断增长,一些经纪人认为过去一年中就增长20%。

Laing + Simmons Potts Point房产经纪公司的销售总监Nuri Shik指出:澳洲的父母正在尽力弥补政府留下的“缺口”,因为数年来政府都为首次置业者提供补贴,现在这个“工作”却不得不由他们的父母来完成。

Susan Rousell并未帮女儿做贷款担保人,而是一次性付款帮她购买了首套房产。尽管投资者竞争激烈,Rousell的女儿还是有能力在North Bondi购置一套价值47.6万澳元的一居室公寓,她表示“为女儿提供帮助是因为政府补贴金政策结束,而且东部郊区的房产价格确实非常高”。

澳洲房产监测机构的调查指出:由于首次置业者7000澳元的补贴在10月份终止,新南威尔士州首次置业者数量降至21年来最低水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