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0日星期日

为家人健康愿多花钱 澳人更爱专门牛奶品牌


专门品牌的牛奶产品销量持续上涨,因为消费者们更愿意为他们认为有益于家人健康的牛奶支付更高的价格。
  
专门品牌的牛奶产品销量现在几乎看齐超商自有品牌,恢复到两大超商Coles和Woolworths开始1元/升的牛奶价格战之前的水平。这种转变主要是由A2牛奶迅速抢占市场和乳制品公司积极的市场营销,例如推广不掺兑牛奶产品等。

来自Roy Morgan Research的分析报告发现,专门的牛奶品牌占据了50%的市场份额,高于2011年年末的42%。超商于2011年年初推出了每升1元的自有品牌牛奶。
  
这一趋势还体现在为澳洲乳制品(Dairy Australia)产业机构收集的Aztec超商扫描数据中,即专门牛奶品牌现在的销量反弹至1元牛奶价格战之前的水平。
  
Roy Morgan集团会计部门总经理Warren Reid指出,澳洲消费者开始以家人的健康为首要购物准则,低价并不一定就更有吸引力。“澳人依旧把牛奶当作是日常饮食的主要部分。牛奶的健康益处就是最好的营销利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