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0日星期日

中国服装制造商为打入澳市场 推出99仙定制婚纱


定制的婚纱竟然比一包口香糖还便宜?这可不是天方夜谭,中国的服装制造商为了打入澳洲的婚纱市场,在Ebay上推出了售价少至99仙的定制礼服。目前已有数位澳洲准新娘拿到了这些简直是白送的礼服。但澳洲业界称,中国商家的这种做法很没职业道德。

面对本地动则数千元的定制婚纱标价,节俭的准新娘们蜂拥至网上,在Ebay上抢购少至99仙的定制礼服。这些超级便宜的定制婚纱可选择款式、颜色和布料,是中国的服装生产商为了进入西方的婚纱市场而采取的大胆措施。

虽然邮费高达130元至150元,但四处淘宝的准新娘们说,总的花费仍是相当地低廉,很划得来。

Toowoomba的准新娘Assison Mcphee在Ebay上以99仙的价格抢到了她梦寐以求的婚纱后简直不敢相信自己有这么的运气。即便加上140元的运费,这席露肩、手工串珠(hand-beaded)的定制礼服仍是相当地便宜,花费不足本地所有婚纱产品的十分之一。

Mcphee称,“当我看到它时,真的难以置信。一件衣服才99仙,你开玩笑吧?这不可能是真的。如果你在澳洲买的话,至少得花1500元。这是一件非常漂亮的礼服。我有个朋友是女装裁剪师,她看到时说,‘天哪,你的那点钱连这料子都买不到。’”

这位38岁的Toowoomba护理人员将于明年10月份与33岁的未婚夫Greg Doyle完婚。她称,在用电邮发送了自己的尺寸后6周,她便收到了衣服。在打开包裹时,她做了最糟糕的猜测。“我非常地担心。我想着,当我打开时,或许会看到一件用玻璃纸或之类的东西做成的衣服,但事实是它非常地漂亮,做工一级棒,而且非常合身。我肯定会让别人也去拍的。”

Newcastle的保险员工Cheryl Gibbons也打算在Ebay上为自己的2014年婚礼购买礼服。这位36岁的女子最后以16.66元外加138元邮费的价格拿到了一席充满浪漫风情的V领蕾丝婚纱。

Gibbons称,“我去了附近的礼服店看过,也试了一件类似的全蕾丝婚纱和一席长摆婚纱,蕾丝那件我真的很喜欢,但却要2600元,另一件更贵,2800元。于是我想,即使出现了最糟最糟的情况,或者不合身的话,我也只损失了160元而已。”

阿德雷德的George Georgiou从事了30年的婚纱设计,他的定制婚纱Alexis George长裙3500元起售。他称,那些在网上寻找便宜货的准新娘应当了解的是,这类商家很可能是在剽窃他人的劳动成果。

Georgiou称,“这些商家使用了别的设计师的作品。我就发现了一件由我的模特展示的婚纱被标上99仙的价格。有些新娘子可能会以为,她将买到一席Alexis George礼服。他们是在欺骗消费者。”Georgiou告诫道,网购者或许会买到尺寸糟糕、用料便宜的礼服。

悉尼的婚纱设计师Karen Willis Holmes称,消费者应对这些以如此低廉价格出售产品的中国商家的道德提出质疑。Holmes的定制礼服2000元起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