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4日星期一

大跌眼镜:南澳阿德雷德宜居度雄冠全澳 悉尼倒数第二

澳洲最大的几座城市反而是最不适宜人们居住的地方,这可是这些城市居民的亲身体会。

根据澳洲房地产理事会(Property Council of Australia)周一发表的一份报告,阿德雷德被评为全澳宜居度最高的地方,堪培拉和霍巴特分列二三位。

在接受评比的11个城市中,达尔文在整体宜居度排名上表现最差,布里斯本排在第六位,墨尔本第七,柏斯排名第九。

澳洲最大的城市悉尼,落在了倒数第二位。

该报告要求受访者对他们所看重的一系列城市特质(包括清洁度、安全性、良好的医疗保健服务以及公共交通)进行重要度排名,然后询问他们所在的城市是否具备这些属性。

布里斯本的受访者认为他们的城市物价低平,气候良好,环境干净无污染,但在城市就业和经济机遇,文化娱乐活动以及城市的外观和设计上表现不佳。

自2011年以来,墨尔本的排名下降了3位,但它在充满活力的文化娱乐活动、具有吸引力的城市外观和设计,以及不同背景的族群和睦相处等方面依然取得了高分。

不过,墨尔本人也嫌弃他们的城市气候不佳,交通拥堵,而且安全性不足。

悉尼人认为他们城市物价太高,污染严重,而且过度拥挤,但对悉尼在就业机会、气候和文化氛围的表现评价颇高。

堪培拉居民认为他们的城市既干净又安全,可惜天气状况不够理想,而且房价贵到叫人买不起。

柏斯在清洁度、气候和就业机会上表现出色,但文化氛围不佳,而且物价和房价都偏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