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2日星期二

沃尔沃V40等三车获澳洲新车测试最高分

据2013年1月21日澳洲媒体goauto最新消息,在2013澳大利亚新车评估计划(ANCAP)碰撞性能测试中有三款车被授予5星最高评级,分别是:沃尔沃V40、欧宝科莎以及斯巴鲁森林人。

ANCAP调用安全协助技术(SAT)的新的最低限制并没有阻挡欧宝科莎轻型汽车,斯巴鲁森林人紧凑型SUV和沃尔沃V40掀背车得到最高分。

  ANCAP首席执行官尼古拉斯•克拉克指出沃尔沃的好评是由于符合“SAT的一系列要求”,比如它拥有世界上第一个乘客保护安全气囊和自治紧急制动系统,可以检测乘客和其他危害。

  创新性的乘客安全气囊帮助沃尔沃V40位居“‘先进’乘客保护汽车”之列。

  V40的乘员保护也是强项,在正面撞击测试中得分15.67(总分16);侧面碰撞测试中得到16分,这是有史以来第二个最高总分:36.67 (总分37)。创新性的行人安全气囊使得V40成为一小部分获得“优良”行人保护评价的车型之一。

  沃尔沃得到“可接受”的是司机的胸部保护和右小腿保护,还有乘客的左小腿保护。测试中,V40的油门踏板向后移动19毫米,刹车踏板上升15毫米和方向盘前移52 mm,下移4毫米和外移3毫米,而a柱向后移动了1毫米。

  没有检测到膝盖损害,接下来的测试中,所有车门一直关闭着,测试之后打开它们也需要“标准”力度。

  虽然鞭打保护被认为是“可接受”,但是V40在圆柱碰撞测试中得到满分——两点。

  在ANCAP测试中,斯巴鲁第四代森林人也得到高分。总分得到35.64,侧面碰撞中得到16分的满分,圆柱碰撞测试中得到完整的两个点,鞭打测试中得到“好”,乘客安全保护为“可接受”,由于其“先进的”安全带提醒装置取得三局三胜。

  正面碰撞测试得到14.64,头部、大腿和脚保护是“好”, 胸部,司机的小腿和乘客的右小腿保护是“可接受”。

  在碰撞中,森林人的油门踏板后移43毫米、上移36毫米,而方向盘向前移动48毫米,向下6毫米,向外23 mm并且a柱后移4毫米。

  没有检测到膝盖损害,在测试全程中,V40的全部车门保持关闭状态,仅需正常的力度就可以打开,没有出现任何异常。

  欧宝科莎,得到33.72 的总分,以“可接受的”的行人保护评分,在正面碰撞测试中得到14.72的高分。与沃尔沃V40以及森林人一样,科莎在侧面碰撞测试和圆柱碰撞测试中得到满分。

  科莎的正面碰撞测试结果为:司机的头部和胸部保护为“可接受”,安全气囊在测试期间触底,而所有其他领域在提供损伤保护方面都为‘良好’。

  在碰撞中,驾驶舱里只有离合器踏板移动——向后16毫米和向下21 毫米。测试期间,所有车门仍然关闭,但没有提到碰撞后是否容易打开。五星ANCAP安全评级适用于三门的科莎,但是不适用于五门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