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2日星期二

再发事故 维州旅游大巴发生车祸 18名中国游客受伤

据2013年1月20日环球网报道,一辆满载中国游客的旅游巴士19日晚间在澳大利亚维州菲利普岛(Phillip Island)发生交通意外,18名中国乘客受伤。目前有关机构在事发现场路边搭设起紧急帐篷对伤者进行医疗处理。

据悉这辆大巴上面总共有32名中国游客,以及1名导游和1名司机。在与另一车辆发生相撞之后,大巴被迫改变方向冲进了路边的牧场。这场车祸中共有18人受伤,其他人幸运无恙。

报道称,维州乡村急救服务处的马伦医生(John Mullen)表示,大巴上的8名受伤乘客被救护车送往丹德农医院(Dandenong Hospital)进行治疗,他们的伤势主要是擦伤、划伤以及瘀伤。另外8名伤势较轻的乘客在事故现场接受治疗。圣约翰救护车组织的成员们在事故现场搭起帐篷以便医生能够救治伤者。

马伦称,幸运的是旅游巴士没有被撞翻,否则受伤的情况可能会更加严重。他指出像这样采取紧急措施,在事故现场短时间内搭建起帐篷,让各方面的救援人士马上一起投入工作,是个非常有效的处理方式。另外16名没有受伤的乘客在救援人员赶到之前已经被另外一辆旅游巴士从事故现场带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