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2日星期二

南京男孩获澳洲名校 全球大考中国区理科状元


据2013年1月21日中国青年网报道,在昨天举行的南师大附中江宁分校2013年迎新联欢上,阳光男孩任慕成入选该校2012年度十大新闻。他在澳洲顶级名校举行的全球大考中取得了中国区理工科第一名,远远超过世界50强大学墨尔本大学的录取线。

  英语演讲像一日三餐频繁

  任慕成来自南师大附中江宁分校2012届的优飞澳洲班。高一的时候,小伙子确定了今后出国的目标,最想上的大学是“澳洲八大名校”之一、世界50强名校墨尔本大学。“当时我内心时常不安,英语一直是我的薄弱项,这样的我两年后能实现理想吗?”任慕成告诉记者,学校优飞澳洲班的课程包括专业英语,数学,物理,化学,以及计算机。“在未上优飞前,我很少做一些口语性质的活动,比如说演讲。然而上了优飞,演讲突然之间变得像一日三餐一样,频繁而又有规律的举行,每个人都不得不面对。我记得,第一次做专业英语演讲前,我极度地不自信导致了我花费了整整两个星期的时间去准备。然而做完之后,我得了A+,这比我想象的成绩高出许多,这时候我才意识到我并不是不能把演讲讲好,而是要有信心。”从那以后,任慕成面对更加艰难的演讲时,一开始就对自己充满了自信,积极地选择主题,搜索材料,以及不断的训练。

  数理化不预习就会像听天书

  数理化让任慕成体验了自主学习和团队学习的重要性。“学习这几门科目,并不是内容过于深奥,而是词汇的复杂繁多。如果不提前预习,查查生词,在第二天听课的时候就会像是听天书。”任慕成说,他没上过高二直接读优飞课程,许多知识都是第一次接触,又由于英文授课容易使人混乱,所以知识点经常懂得不够透彻,这时候团体学习是最好的方法,每个人都能提出自己的见解,然后一起翻阅资料,共同讨论,这样下来就能很好地巩固所学的知识。

  记者了解到,南师大附中江宁分校优飞澳洲班是澳大利亚标志性的G-8(八大五星名校联盟)在中国的本科生优录课程基地,该课程第二学期可获得世界50强大学学籍号及澳洲G-8的预录取,考核达标后将获澳洲G-8本科段的优先录取,或选择申请进入美国、加拿大的顶级名校就读。在刚刚结束的优飞课程全球期末统考中,南师大附中江宁分校优飞澳洲班的37名学生中,90%的同学达到或超过澳洲八大名校录取分数线,30名学生达到或超过世界50强名校新南威尔士大学录取线,而任慕成更以平均分9.7的高分在本次全球统考中摘得中国区理工科第一名的桂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