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星期四

经手生意 租约极其重要 华裔妇怒斥墨尔本市议会不公

一名华裔妇女在墨尔本的城区热门地段经营1家书报亭5年之后,却被市议会告知已经找到了更有经验的人来代替她,所以这名女子现在面临着被迫让出书报亭的状况。

据《Herald Sun》报道,这位名叫吴璐茜(Lucy Wu,音译)的女子生气地表示她无法理解市议会的决定。吴璐茜称,为了经营这家位于墨尔本市区伊莉莎白街(Elizabeth Street)和科林斯街(Collins Street)路口的书报亭,自己起早贪黑地工作,每周工作时间长达60小时,而且节假日也很少关门停业。她表示:“我受到了非常不公平的对待,希望他们(市议会官员)能解释一下,为什么想要把我踢出去。”

据悉,墨尔本市议会对所辖区域内的14个书报亭进行了重新招标,而吴璐茜的租约在今年12月31日即将期满,而且没有办法获得续约。吴璐茜表示,她5年前花了22万元才赢得这门生意,但是现在市议会方面却告诉她,已经找到了人来顶替她,因为此人“更有经验、曾经经营过规模更大的生意,而且能力也更强。”

不过吴璐茜则指出,“先前的(书报亭)老板告诉我,她自己没有能力继续经营这门生意。但是自从我接手之后,生意却一年好过一年。”她称市议会方面建议她转而经营柏克街(Bourke Street)上的书报亭,但她认为这家书报亭无法维持正常生计,所以拒绝了市议会的这一条件。

不过墨尔本市议会的发言人则对吴璐茜遭遇“不公对待”的说法予以了否认。这位发言人指出,书报亭的租约都是以5年为期,而且当局也给了吴璐茜机会,可以就现在所经营的这家书报亭与他人竞标。他还强调市议会目前提供给吴璐茜的选择,也处于“绝佳地段”。

没有评论: